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及对某些非洲国家单独磋商扩大安理会感惊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1:00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15日电(记者辛俭强 杨文静)据埃及中东通讯社15日援引埃及外长阿布·盖特的话说,埃及外交部最近发现某些非洲国家在联合国内正“以非洲的名义”就安理会扩大问题进行单独磋商,企图甩开很多非洲的兄弟国家以及授权谈判机制的成员国,埃及对此感到非常惊讶。

  盖特说,目前有些承担着部分明确责任的非洲国家正在与有关方面及国际组织就非
洲提交的有关安理会“增常”的决议草案进行磋商。盖特表示,他将密切跟踪目前正在联合国内进行的这些活动。

  盖特指出,很明显,这些非洲国家急于在非洲的立场上作出让步,以响应来自某些国际方面所提出的要求。他说,安理会的“增常”问题并不仅仅取决于几个国家组成的一个集团,而是联合国中的各个方面。

  盖特强调,他注意到某些国家正在非法地对非洲的立场进行修改而不通过非洲联盟的最高机构,而且急于作出让步,从而使非洲国家的立场与其他集团制定的时间表相一致。

  盖特警告说,目前非洲的很多行动都应该严格遵守非洲的法则,否则将导致非洲大陆的严重分裂,这样做只能让外部势力从中获益,而不能真正保证非洲的要求得到满足。

  据报道,非洲联盟13日晚正式向联合国提交“增常”决议草案。根据该决议草案,非洲国家要求增加6个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5个非常任理事国,非洲应该获得2个常任理事国席位。

  尼日利亚、利比亚和阿尔及利亚三国外长13日与本届联大主席、加蓬外长让·平举行会谈后,尼日利亚外长奥卢·阿德尼吉说,虽然非洲已有自己的决议草案,但这并不排除与其他集团合作的可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