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要求俄各部门采取措施确保南部边界的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5日电(记者宋世益) 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说,保证国家边界安全是维护整个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要求俄各部门密切协作,共同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俄南部边界的安全。

  据此间媒体报道,普京当天在视察俄南部边防哨所时发表讲话说,最近几年来,北高加索和南部地区在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恐怖活动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由于存在着众多的社
会、经济等问题,目前该地区的局势依然相当复杂。

  普京强调,鉴于俄承担着反恐等国际义务,其南部边界应得到有效的保护。为此,必须构建现代化、于公民便利和能可靠保证国家安全的边防线。此外,应尽快在俄南部地区部署几个山地旅,并配备必要的先进装备。他还要求把部署山地旅与发展当地的基础设施和解决地方经济问题加以统筹考虑。

  俄军总参谋长克瓦什宁向普京报告说,山地旅将实行新的建制,它将包括一个侦察连、一个机动连、一个直升机连及无人驾驶装备,直升机连将配备米-28和卡-50直升机。军人将配备易于在山地作战的轻型武器和通讯设备。自动火炮连和高射炮连将向山地旅提供火力支援。

  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说,俄预算已拨出128亿卢布(1美元约合28.6卢布)用于组建和部署山地旅,这方面的工作将在2007年底完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