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学生期盼大陆赠送大熊猫能早日赴台安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五日电 (记者曾嘉徐长安) 数百位台湾大学生十五日参观了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他们在观看了大熊猫后纷纷表示,希望大陆赠送的两只大熊猫能够早日赴台湾安家。

  这场由全国台联组织的活动是“牵手未来、牵手希望-海峡两岸四千大学生大联欢”系列活动之一。一进入熊猫馆,台湾学生们就被大熊猫的可爱所吸引,不时啧啧称赞熊猫的
可爱。“太可爱了,太可爱了!”来自台湾智光商工中学的学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告诉记者,“我很喜欢大熊猫,这是我第一看到大熊猫”。

  台湾东海大学的李姓女生进了熊猫馆后,迫不及待地向熊猫房的玻璃罩跑去,手里拿着照相机拍个不停。“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熊猫,这里的熊猫显得很懒,而且茸毛有点脏。”她希望管理员能每天给熊猫洗澡。临走时,她还选购了一只玩具熊猫,并告诉记者,要把玩具摆在床前,每天都能看到。

  对于大陆要赠送两只熊猫的事情,来自台湾世新大学的两位女生表示,“我们知道这件事情,我们很欢迎大熊猫到台湾安家”。女生告诉记者,他们还参与了为即将赴台的两只大熊猫网上起名的活动。

  在福建师范大学求学的林姓台湾学生这次也是第一次亲眼看到熊猫,虽然在空调房间的熊猫懒散地背对游客,不给正脸,但他还是很高兴。他希望今后回到台北,也能看到这样可爱的动物。“不管有什么障碍,毕竟让小朋友开心最重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