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飞行队去年来京演出取消 购票者迄今未获退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5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李婧)“2004年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访华巡回表演”被取消,购票者却迟迟得不到退款。昨天,为四张表演票奔波将近一年的刘先生再次上庭,讨要票款。他认为,“网联公司不能凭借免责条款,就不承担消费者的损失。”

  记者了解到,一审法院认为,网联公司是受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委托,网联公司与购票者所签的票务买卖合同直接约束国方公司和购票者。而且,在表演票面上也标注
了“本票售出,概不退换,因不可抗拒因素,主办机构有权对表演内容进行相应调整”的免责条款。法院因此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昨天,在二审庭审中,刘先生拿出北京国方科技会展有限公司在演出取消第二天发给网联的通知。通知说:“10月7日下午2时30分接到通知,表演因天气条件达不到要求而被迫取消,并要求自10月8日起向购票观众原价退票。”

  刘先生表示:“签订经济合同应该承担风险,网联公司赔了钱不应该让消费者买单。如果凭借免责条款公司就稳赚,消费者的利益谁来保障呢?”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