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议会代表团称朝鲜希望成为世贸组织观察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欧洲议会代表团15日透露说,朝鲜希望成为世贸组织(WTO)的观察员。

  该代表团是在结束对平壤的访问后,于14日抵达汉城的。据代表团预测,即使六方会谈重开,也很难在短期内得出结果。

  当天,韩欧议员外交协会成员格林·福特(英国)在汉城出席记者会时说:“朝鲜希望成为WTO观察员,并正在为此努力。最初,WTO观察员的头衔是为了吸纳伊拉克而设立的,如今伊拉克已经加入,因此预计朝鲜也能够加入。”

  福特说:“但是朝鲜没有明确说明,是否会为了获得这一地位而实行新的改革措施。”已多次访问过朝鲜的福特,被称为朝鲜问题专家。

  欧洲议会代表团团长厄休拉·斯腾泽尔(奥地利)表示:“与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等人就六方会谈、朝-美关系等进行了交流,对朝鲜高官针对美国所使用的措辞之强硬感到震惊。先后了解了美国和朝鲜的立场后,代表团认为,即使六方会谈重开,短期内也很难得出结果。”

  斯腾泽尔还说,朝鲜官员告诉我们,之所以同意重返六方会谈,是因为美国的态度发生了转变。但是朝鲜方面又说,美国始终在策划改变朝鲜体制,希望欧盟规劝美国。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