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李红光:朝鲜族抗日英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6:52 解放军报
李红光:朝鲜族抗日英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李红光:朝鲜族抗日英雄(图)
  李红光,1910年出生,朝鲜族人,原籍朝鲜京畿道龙岩郡。因不堪忍受日本帝国主义的奴役和压迫,在李红光9岁时,其父母就携其全家逃荒到了中国吉林一带,1926年定居在吉林省伊通县流沙嘴子屯。

  1932年2月,李红光任磐石中心县委委员,并担任磐石赤色游击队队长。同年4月,亲自组织领导磐石“四三”反日暴动。1932年6月,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的东北第一支抗日武装——满洲工农反日义勇军第一军第四纵队在磐石地区宣告成立,李红光在总队部工作。义勇军后改称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二南满游击队,杨靖宇任队长兼政委,李红光任教导队政委。1933年9月,南满游击队改编为东北人民革命军独立师,杨靖宇任师长兼政委,李红光任师参谋长。1934年11月,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成立,杨靖宇任军长兼政委,李红光任军参谋长兼第一师师长。在极其艰难困苦的条件下,李红光与杨靖宇等共产党人领导的东北人民抗日武装,给日本侵略军以沉重打击。

  1935年5月上旬,李红光率部在与日伪军的战斗中身负重伤。5月12日,年仅25岁的朝鲜族抗日英雄李红光因伤势过重,在辽宁省新宾县光荣牺牲,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新华社发)(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