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置身恶劣天候练本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蔡辉、王海勇报道:7月1日至6日,驻地刮了3天大风,下了两天瓢泼大雨。沈阳军区某司卫训练大队抓住这一难得的练兵机会,临时调整训练计划,把官兵拉到风大雨急的训练场,锤炼官兵过硬的战斗作风和本领。

  狂风卷着沙子袭来,官兵驾驶着数十台装备车辆驶进滚滚沙尘之中,以实战标准在风沙中练完了快速机动、抢修道路、装备快速抢修等10多个课目的训练。连阴雨期间,官兵们
在风雨中用战备锹镐排积水、清路障,在雨里练伪装躲避“敌”侦察,在电闪雷鸣中练快速压制“敌”火力,车队时而高速穿过“染毒地带”,时而隐蔽开进“待发地域”。大队长于泽廷介绍说:“只有让官兵在恶劣复杂条件下磨练坚强的意志和过硬的本领,才能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走得快、打得赢。”

  近一个星期里,该大队涉险求难,官兵经受了近似实战的锻炼,检验了自身的战斗技能、心理承受力和随机应变能力,部队全天候遂行任务能力得到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