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避免争议 国民党主席选举开票不先倒出整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01: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消息 综合台媒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明天举行,国民党组发会组织经营部主任黄重宪今天说明投开票规则。为避免争议,此次选举开票时不再将票匦内选票全部倒出,经整理后唱票;必须由检票人员将选票检出,一次一张,交与唱票人员。

  黄重宪指出,明天投票时间为上午8时至下午4时,开票时先开党代表选举的票数,再开党主席选举的票数。党主席选举过程,禁止携带手机或摄影器材进入投票所投票。开票
处与参观席应用桌椅或木杠等隔断,避免观众进入,高度不能妨碍参观人员视线。

  黄重宪表示,为避免去年“三二零大选”开票争议,这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开票时,禁止将票匦内的选票先整理、归类,或先将选票全部倒出,经整理后唱票。他说,开票过程检票与唱票人员应分立于票匦两旁,面向参观席,由检票人员将选票检出,“一次一张”,交予唱票人员。唱票人员应将选票用手展开并高举,面向参观席。

  黄重宪说,撕毁选票、圈选后涂改、圈选多人者都算无效票;因为明天还有党代表选举选票,投错票匦的选票依旧有效。

  据悉,2004年台湾“总统”大选开票时,泛蓝阵营质疑部分绿营执政县市疑有开票灌票,导致去年出现连宋高民调却低得票的诡谲情形,国民党因此苦思开票唱票时的改进之道。(赵静)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