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国民党代表选举将产生党代表1105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2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党员代表选举明天和党主席选举同步举行,这次共有一千三百五十六人登记,角逐九百八十五席选任党代表,加上岛外及大陆地区将遴选一百二十位党代表,合计将产生一千一百零五位党代表。

  中央社报道,依照国民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规定,四年一任的党代表有三种来源,第一类是选任党代表,明天选出,共计一千一百零五名;第二类是当然党代表
,成员是两百一十位中央委员。第三类是核定党代表,包括立委、直辖市长、县市长、直辖市议员、县市正副议长、党团书记长、中央党务干部、地方党务主管,退职国代及任务型国代等。由国民党中常会核定通过,共有两百八十五人。

  由于党代表可以参选国民党中央委员,中央委员有机会成为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进入国民党决策核心,因此党代表参选情况历来相当热烈。

  而一千一百零五名选任代表中,有九十位是岛外代表,大陆地区代表有三十人,因此岛内选举产生的代表总数是九百八十五名,登记截止后,登记参选党代表总计有一千三百五十六人,平均是一点三人抢一席。

  据报道,“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台北市长马英九都有支持者参选党代表,王金平人马多属民意代表系统,马英九人马大部分都是首度参选,比较受到瞩目。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