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后美国上下格外紧张 危楼坍塌吓纽约一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7:03 北京晚报

  纽约市一座大楼昨天上午突然倒塌,将路过的5个人埋在废墟中。由于一度以为遭受恐怖袭击,坍塌事件震惊了全

  纽约,大批警察、反恐安全人员和救援人员立刻赶到现场实施救援,纽约市政府一度在该地区实行了最高警戒。后来有消息说,这大楼本是危楼,在被拆除的时候突然倒塌。

  以为遭恐袭人群慌不择路

  美联社报道说,这座建筑下层曾是一个超级市场,上层是住宅。这起大楼倒塌事件发生在上午9时37分。现场目击者说,曾听到奇怪的声音,然后这座4层高的大楼就轰然倒塌下来,当时有人被埋在废墟里呼喊救命。过路的民众和赶来的救援人员在瓦砾堆中共救出了5人,其中有一名婴儿,他们被送往医院。其中1人伤势严重,四肢都骨折。另外,营救过程中5个消防队员受伤,其中1人脚踝骨折。

  距出事地仅一个街区的拉奎尔·盖尔说:“我今天刚出门就听见轰地一声,屋里所有的物品都震得乱晃。大家还以为是又遭到恐怖炸弹袭击呢。顿时,人们慌不择路,往哪个方向逃跑的都有。”盖尔说,附近等车的人惊恐万分,有的不停地大声哭泣。

  7个月大的婴儿被埋

  一名现场目击者说:“大楼在马路对面的巴士车站旁倒塌,我知道有一些人受伤,我看见救援人员从瓦砾中拖出一名7个月大的血流满身的婴儿。”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这个女婴没有生命危险。

  倒塌的建筑物位于曼哈顿百老汇大道与100街交叉路口附近。周围居民称,大楼是一个即将搬迁的超市。这座楼房从今年4月就被定为是危楼而关闭,今天在拆除现场共有25位建筑工人在工作。现场消防队负责人说,大楼瞬时完全变成了废墟,令人不可思议。

  纽约启动反恐应急机制

  大楼倒塌后,警方在现场布置了严密的警戒,各种反恐安全人员出现在现场,有的民众以为大楼倒塌可能是恐怖爆炸。不过,纽约市官员目前还没有透露这起事件的调查结果。

  伦敦恐怖爆炸案后,纽约市目前正是反恐最紧张的时刻。事件发生后,纽约市立刻启动了反恐紧急应变机制,到目前为止,警方依然朝恐怖袭击的方向来调查这起倒塌事件。(北京晚报/温玉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