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军方即将启动运输机/加油机采购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7月4日刊报道]  法国武器采办局(DGA)官员即将在本月初宣布采购两架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EADS)的空客A330新型飞机,用于替代其老龄的DC-8远程运输机,从而有效地排除了来自美国的竞争。本来在该计划的需求信息阶段,法国与波音公司也进行过商讨,但随后DGA决定限定只能采购欧洲设计和制造的飞机,所以空客飞机成了唯一候选机,而波音的KC-767被排除在外。

  尽管法国这次只采购两架飞机,数量很小,但对未来的采购项目具有很大影响,据工业界消息称,法国有可能还要采购两三架新的或旧的类似于A330的飞机来支持英国的"未来战略加油机(FSTA)"项目。FSTA项目是英国国防部提出的总额130亿英镑、为期27年的未来战略运输机项目,目前已选择由EADS公司领导的AirTanker财团进行详细合同谈判。虽然目前仍是一项未确认合同,但正处于详细合同谈判阶段,估计再有几个月时间就能够最后确认。另外还有可能再采购8~12架A330飞机作为未来的多用途加油机/运输机以用于替代14架老龄的KC-135R加油机。(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