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泉州发现清代对台贸易货栈 两岸早期海上贸易盛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七月十四日电 泉州晋江市博物馆十三日对该市进行涉台文物考察时,在东石镇发现数十间清代对台贸易货栈。这将有利进一步研究两岸早期的海上贸易盛况。

  据《泉州晚报》报道,从昨日开始,晋江市博物馆开始对该市的涉台文物进行考察,包括一些涉台的祖厝祠堂、文物遗迹以及反映涉台内容的壁画、塑像、匾额、碑刻、楹联、家(族)谱等。

  泉州市文物工作者黄炳元告诉记者,以前,东石与台湾的贸易往来非常频繁,两地的水果、稻米、盐巴、纺织品等经常互通有无。当年,郑成功在东石练兵时,很多当地人应征入伍,后跟随郑一起收复台湾。目前,在台东石籍乡亲达数万人,每年都有大量的台胞回乡寻根谒祖,共叙乡情。

  据了解,数十间清代对台贸易货栈是在晋江东石镇四居海路一号发现的,此外还见到了旧时卸货的“船坞”,据当地村民介绍,早年当地就有大量海商从事对台、对外贸易,货轮最多时达到上百艘。(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