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称乌兹别克和吉尔吉斯军事基地可有可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里塔7月14日 称,尽管中亚地区非常重要,但美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军事基地对于美国的利益“并不是至关重要的”。近日,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已表示未来将关闭这些基地。

  里塔称:“就这些设施而言,如果我们无法再使用这些设施,我们仍具备在它们附近实施行动的能力。这些设施并不是那么至关重要的。失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军事设施都不会
对我们的行动能力产生重大影响。所以如果我们无法使用那些设施,我们将作出调整。”

  参联会主席迈尔斯则在昨天晚些时候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强调了中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对美国的重要性。他说:“出于许多原因,中亚对于美国非常重要,这不仅仅是因为在阿富汗作战的需要。中亚安全和稳定是一个重要概念,那些能给中亚带来安全和稳定的事情应受到欢迎。乌兹别克斯坦是那里的一个重要国家。”参联会主席迈尔斯则在昨天晚些时候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强调了中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对美国的重要性。他说:“出于许多原因,中亚对于美国非常重要,这不仅仅是因为在阿富汗作战的需要。中亚安全和稳定是一个重要概念,那些能给中亚带来安全和稳定的事情应受到欢迎。乌兹别克斯坦是那里的一个重要国家。”

  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巴基耶夫星期一称,吉尔吉斯斯坦想与美国讨论美国撤出吉尔吉斯斯坦基地的问题。乌兹别克斯坦外交部长上周称,美驻乌兹别克斯坦基地只是一项临时安排,美国应当在“持久自由”作战行动结束后撤出乌兹别克斯坦基地。(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