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否决限制欧洲公司对华军售的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众议院7月14日否决了一项旨在限制欧洲公司向中国出口武器的法案。

  据悉,“东亚安全法案”由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议员亨利·海德提出,试图阻止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根据法案的提议,美国总统必须每年发布一份报告,密切关注国际上向中国出售武器的公司以及支持这种交易的政府。多次对华军售的公司和政
府若要在以后获得美国敏感的武器技术,必须申请出口许可证,并接受美国国会的审查。而且,总统可以以国家安全为由取消这些程序。

  然而,这个法案遭到了美国商会、航天工业协会和电子工业联盟会等商业团体的反对。美国共和党众议员唐纳德·曼祖洛在众议院散发的通告称,由于法案会造成更严格的出口控制,进而造成美国的就业机会减少,因此以上团体反对该法案。通告说:“如果这个法案获得通过,波音等飞机制造商的海外销售量将会减少。”

  因此,尽管最初有330多名众议员表示将支持该法案,最终有100多人改变了主意。最后,众议院在14日的表决中以215票对203票的结果否决了这个法案,离法案通过所需票数(至少占总票数的三分之二)还相差甚远。

  此外,布什政府尽管反对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但也不支持这个法案。

  (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