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希望各国认真考虑联合国安理会扩大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七月十四日电(记者谭宏伟)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十三日晚些时候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指出,现在是让联合国更加民主和更具代表性的时候了,他希望各国认真考虑安理会扩大的问题。

  安南说,安理会成员国的数目自一九六五年以来就没有改变过,而联合国会员国目前已达一百九十一个,联合国现在出现了民主赤字,这点必须予以改变。

  十一日、十二日联大举行公开辩论,四十九个国家代表就有关日本、德国、巴西和印度(四国联盟)提出的安理会扩大决议草案进行了激烈辩论,两天的辩论显示各方对这一方案存在很大分歧,辩论目前暂时停止。

  四国联盟在这份决议草案中提出,将安理会由十五个成员国扩大为二十五个,其中增加六个常任理事国和四个非常任理事国。草案建议六个常任理事国中有两个来自非洲,两个来自亚洲,一个来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一个来自欧洲和其它地区。有报道说,四国已初步决定本月二十日左右要求联大对这项决议案进行表决。

  非洲联盟已于十三日晚些时候正式向联大秘书处提交了有关安理会扩大的决议草案,要求增加六个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五个非常任理事国。这项决议案共同提案国目前有三十六个,全部来自非洲。

  联大主席发言人十三日称,由巴基斯坦、意大利、阿根廷等国组成的“团结谋共识”集团也准备提出他们的安理会改革决议草案。(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