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关塔那摩虐囚报告公布 详举美国兵残酷审讯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29 国际在线

  美国军方几个月前下令对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中的虐囚情况展开调查。军方调查人员13日当着美国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之面,汇报了他们的发现。

  为获情报恐吓折磨囚犯

  军方调查人员公布了一些调查结果或调查意见

  ——一名女审讯员在一次审讯中向一名囚犯脸上涂抹伪造的经血。调查人员建议不用继续调查,因为此事发生在不久前,那名女审讯员已经受到惩罚。

  ——一名海军军官以追踪家人威胁一名高价值囚犯。经调查,此举违反美国军方法规。

  ——审讯人员不适当地对囚犯使用胶皮管。一名联邦调查局特工说,一名囚犯头部被胶皮管捆住,嘴也被堵住。

  ——审讯人员使用热烈、喧闹音乐或剥夺睡眠方式,消磨囚犯抗拒审讯的意志。这些审讯手段在关塔那摩的某些特定时候获得批准。

  ——把一名蜷缩成胎儿般姿势的囚犯锁在地板上。此举未经授权。但对于联邦调查局特工所说,囚犯被以这种姿势搁置很长时间,调查不能证实这点。

  调查人员共确认,审讯员违反日内瓦公约和美军法规3次。调查人员在报告中写道,军方应该评估如何确定关塔那摩囚犯的身份,决定允许何种处理和审讯的手段,并重申对于关塔那摩有关人员粗鲁对待《古兰经》行为的谴责。

  虐囚少将被调离相关岗位

  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关塔那摩的虐囚随着之前的调查相继曝光,美国声誉因此严重受损。于2002年10月至2004年3月掌管关塔那摩的米勒少将已被调离相关单位。

  据说他到那里的任务就是尽量敲开这些囚犯的嘴巴,获取更多的情报。此后,米勒又调到伊拉克掌管阿布格里卜监狱。目前,他在五角大楼担任一个与囚犯没有关的职务。

  米勒本人已经成为民权组织对虐囚事件的批评标靶。目前尚未有与米勒同级别或更高级别的军官受到正式责备。在与虐囚相关的军官中,曾掌管阿布格里卜监狱的女准将贾妮斯·卡尔平斯基是迄今受处分职位最高的军官。卡尔平斯基军衔已经降为上校,受到五角大楼的书面申斥。不过,她受处分的罪名并非虐囚,而是玩忽职守与盗窃。 (庄北宁)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