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情报局长怒斥议员为野兽后愤然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14日电 巴西情报局长毛罗·马塞洛·德利马·席尔瓦与调查政府贿赂丑闻的国会议员发生矛盾,日前怒斥他们是“在马戏团表演的野兽”后愤然辞职。

  巴西情报局14日发表声明说,德利马·席尔瓦已在13日晚上向副总统若泽·阿伦卡尔递交了辞职书。

  声明说,国会议员在一起贿赂丑闻调查过程中传唤了情报局特工埃德加·朗格作证,并把谈话录音留作调查证据。根据一份泄露出的情报局内部记录,局长德利马·席尔瓦认为朗格在调查期间受到了人身侮辱。

  德利马·席尔瓦对自己的属下表示了强力支持。他强调,“面对那些在马戏团表演的野兽,朗格是一名真正的英雄”。巴西参议院议长雷南·卡列罗斯则表示,如果参议院中有任何议员那样说话,就会立即被解职。

  巴西执政联盟中的巴西工党主席罗伯托·赫费尔松6月6日接受《圣保罗报》采访时,指责总统卢拉领导的劳工党用金钱收买议员,换取他们支持政府的法案。他声称,劳工党出纳曾经每月向一些与该党结盟的议员每人支付1.2万美元的报酬,内阁部长们知道此事但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认为,劳工党的许多官员都和这桩丑闻有关。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