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举行盛大国庆阅兵式 5000警察及宪兵保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27 新浪军事

  2005年7月14日,巴黎人聚集在香榭丽舍大街上以观看国庆阅兵式盛况,阅兵式在高温和严密保安状态下举行。

  法国总统希拉克和来访的巴西总统卢拉在总统府外为上星期伦敦爆炸案的死难者举行了二分钟的默哀仪式。警报声随即响遍巴黎全城。

  在向媒体发表年度国庆讲话时,希拉克警告说,所有的国家都必须警惕恐怖主义。他说:“恐怖分子有着不同的思维方式,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可以不受恐怖主义的威胁,这包括法国。我们已经采取了打击恐怖主义的所有措施。”

  为确保阅兵式的安全,法国动员了5000名警察和宪兵,在现场维护秩序的警察和宪兵之间的间距只有数码,观看阅兵式的人们还要接受金属探测器的检查。

  希拉克乘坐一辆敞蓬吉普检阅了香榭丽舍大街两边的受阅部队,法国共和国卫队的骑兵护卫着希拉克总统乘坐的吉普。

  法国次中音歌唱家阿拉纳在法国军队合唱团和共和国卫队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演唱了国歌“马赛曲”。

  作为“法国巴西年活动”的一部分,卢拉被邀请在主席台上观看阅兵式。巴西的一支军乐队、一支精锐部队的成员和一个军事学院的学员也参加了游行。

  巴西的七架战斗机最后飞越阅兵场上空,战斗机施放出代表巴西国旗颜色的黄色和绿色烟雾,这标志着阅兵活动的结束。阅兵活动的结束时间比预计时间晚了二十五分钟。

  法国女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称:“阅兵式表现了今日法军的良好形象,展示了它的多样性、它的作战行动和它的强烈的自决性。不管是在军事危机或是在向遭受自然灾难的人们提供帮助的时候,它的表现都很出色。”

  法国总统希拉克星期三在以武装部队总司令身份致武装部队的信息中表达了“我们公民对武装部队所带来的安全的谢意。”他说:“武装部队和宪兵今年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有时还负出了血的代价。去年马德里的爆炸事件及今年的伦敦爆炸案表明你们的任务是多么地重要。”

  共有4000名军人、60架飞机、29架直升机、380辆车辆、241匹军马和146只军犬参加了今年的阅兵式。(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