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西犯罪团伙密谋用导弹炸开监狱劫走绑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23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14日电 巴西警方14日说,巴西最臭名昭著的一个犯罪团伙不久前策划用导弹炸开一座高度戒备的监狱,帮助一名巴西大毒枭与一名智利绑匪越狱。

  圣保罗警官阿尔多·加利亚诺接受媒体连线采访时说,警方6月29日在圣保罗郊外小镇搜捕越狱重刑犯罗伯托·拉莫斯时,发现一枚“破坏力巨大”的导弹。警方不愿“打草惊蛇”,因此迟迟没有公布发现导弹的情况。

  军方武器专家鉴定,这枚导弹射程在1800米左右,具有足够破坏力,可以炸平整个监狱以及方圆400米内的一切。加利亚诺说,导弹外壳上所有标记都已被刮掉,因此无从得知它的产地。

  拉莫斯是圣保罗州最大犯罪团伙“第一司令部”的成员。据他交代,导弹的目标是圣保罗市以西约600公里的贝纳迪斯总统镇监狱,“解救”化名为“费尔南迪尼奥”的巴西大毒枭路易斯·费尔南多·达科斯塔,以及智利绑匪毛里西奥·埃尔南德斯。

  加利亚诺还说,这枚导弹正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以及其他恐怖组织经常使用的一个类型。警方怀疑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可能也参与了此次越狱密谋。

  达科斯塔控制着巴西60%的毒品交易,曾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偷运武器,是南美最重要的贩毒犯之一,于2001年4月在哥伦比亚落网。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