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研制出新型钻地炸弹 可摧毁更深的掩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2: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美国雅虎网站14日报道,英国的《新科学家》周刊称,美国即将测试一种新型导弹。该导弹能够摧毁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下掩体。

  新钻地导弹的四种原型,将在今年晚些时候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导弹和火力控制分公司进行测试。 传统的钻地炸弹是流线型的,完 全靠重量钻进土壤、岩石和混凝土,然后引爆。

  《新科学家》的报道称,新导弹的设计是不同的。导弹有一个钝头,在很高的速度下,钝头可以在弹体前端制造一个空气泡。科学家的设想是:导弹下落时,该空气泡能够把土壤挤到两边,挤出一个洞让导弹钻进去。

  和传统的钻地炸弹相比,这种导弹的弹头可以摧毁更深的掩体。

  这种导弹的钻地原理来自于新一代高速鱼雷。这种鱼雷可以在四周制造气泡,此现象被称为“超空泡”。

  俄罗斯制造的一种高速鱼雷名为“风雪”,水下时速能够达到360公里。就是因为这种鱼雷实际上是在水蒸气中,而不是在水中前进,所以阻力就非常小。

  《新科学家》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希望这种导弹能够比目前空军最厉害的钻地炸弹BLU—113所能达到的深度还要深9倍。BLU—113钻地炸弹可以钻透7米的混凝土或者30米的土壤。”此外,新导弹所携带的炸药也要比上一代钻地炸弹更多。

  BLU—113钻地炸弹需要厚厚的一层外壳来抵消摩擦,而新型导弹只需要很薄的一层外壳,这样就有更大的空间来装填弹药。

  报道称,五角大楼想加装燃烧弹,这样就能引燃生化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