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强烈反对欧洲议会通过干涉俄日领土争端的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欧洲议会上周通过一项决议,呼吁俄罗斯返还日本北方四岛,俄罗斯外交部立即对此做出强烈反应,发表声明宣称这纯属俄日双方之间的问题,不需要他人参谋,指手划脚。

  欧洲议会通过的决议称,南千岛群岛(日本称之为北方四岛)是被占领领土,前苏联在二战时占领的领土现在还在俄罗斯占领之下,必须返还日本。

  俄外交部对此决议内容深为愤怒,新闻出版司副司长米哈伊尔·托洛扬斯基宣布:“这一问题纯属俄日双方之间的问题,我们不需要任何中间人或说客。”他同时对欧洲议会突然关心俄日南千岛群岛问题表示不解。

  欧洲议会国际事务委员会委员伊内塞·魏杰雷表示,欧洲议会之所以对南千岛群岛问题表示关注,是因为俄罗斯是欧盟的近邻和最大的经济伙伴,

  魏杰雷称,通过上述决议的想法是在今年2月产生的,不过这一文献只具有建议性质,没有任何强制约束力。(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