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多数美国人认为公车或火车炸弹袭击不可避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委托易浦索公共事务机构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认为,针对美国火车、公共汽车或地铁的恐怖袭击是不可避免的,但没有迹象显示他们在伦敦爆炸案后对人身安全的担忧超过从前。

  调查显示,57%的美国人觉得火车、公共汽车或地铁发生恐怖袭击不可避免,只有1/3的人认为此类袭击能够被阻止。

  不到四成的受调查者表示,担心恐怖袭击可能会造成自己或家庭成员丧生,这一比例与去年调查中的比例持平。

  民调专家卡林·鲍曼认为,人们正在对发生另一场恐怖袭击的想法变得态度坚决 ,有一部分人一直在担心发生袭击,这一部分人的数量在过去几年中一直非常稳定。

  通常情况下,当公众注意力从其他方面,如伊拉克、经济问题,转向反恐方面时,总统的支持率都能有所提升。但鲍曼指出,布什的支持率不会受反恐影响而长期得到提升。

  只有51%的人认可布什的外交政策和反恐工作,比6月时略有上升,也是自3月份以来的最高值。

  布什的支持率在最近两个月维持在43%,这也是此项民意调查自2003年12月开始以来一直的水平。

  此项调查是从7月11日至13日进行的,共有1000人参加,误差率为3个百分点。(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