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在加沙地带发动2月份以来最密集空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目击者说,以军直升机7月15日凌晨在大约一小时内对加沙地带的五处设施分别发射了导弹。路透社指出,这是巴以双方今年2月份实现停火以来以军发动的最密集空袭。

  目击者说,第一次空袭发生在加沙城,摧毁了亲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一处慈善设施。一分钟以后,以军直升机袭击了罕尤尼斯难民营内的一个公墓,据称武装
分子把这个公墓当成发射台向附近的犹太定居点发射迫击炮。以军承认了第二起空袭,称他们击中了罕尤尼斯难民营内哈马斯武装分子的武器库。

  在第三次空袭中,导弹落在了加沙中部靠海处。接着,以军直升机朝着加沙中部的一个金属铸造厂和一所住宅的储藏室分别发动空袭。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一些楼房在空袭中遭到了破坏。

  另外,以军发表声明说,以军将在加沙主要公路上设置两处路障,把加沙“分成三个部分”。

  数小时前,也就是14日晚,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向加沙地带北部的一个以色列村庄发射四枚卡桑火箭,造成一名以色列年轻女子死亡、多人受伤。这是巴以今年2月停火以来首次有以色列人遭到巴勒斯坦火箭弹袭击身亡。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以及哈马斯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