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大陆书将掀起入台热潮 台业界看好简体图书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首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7月29日至31日在厦门举行。来自厦门市新闻出版局的消息称,此次交易会台湾书商踊跃参与,将取道金门直航来厦,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简体字图书市场将大为看好。

  据《厦门日报》报道,厦门市新闻出版局局长于浩透露,本届交易会是台湾出版发行界来大陆参展规模最大、人数最多、图书品种最多的一次,到目前为止,已经预定了100个
标准展位,并确定有200多家出版社的近300人参会,联经出版事业有限公司、城邦出版集团、天下远见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等台湾排名前十位的出版社和发行商都将参展。届时将有10万多种大陆图书和2万多种台湾图书参展。台湾媒体更是赞誉此届交易会为“海峡两岸出版发行业交流的重大突破”,会为台湾出版发行界带来巨大商机。

  值得注意的是此届交易会上简体字图书将被看好。随着越来越多的台湾人认可简体字图书,大陆每年出版量大优势以及相对于台湾图书的价格优势,将使简体字图书在全球华文市场上渐成主流,因此,简体字图书市场将会越来越大,而台湾也将有更多的出版发行商加入销售大陆简体字图书的行列。台湾出版发行界和台湾媒体也对简体字图书市场大为看好。台湾业者预计,今后5至7年,祖国大陆的简体字图书应该可以达到台湾图书年销售码洋的20%。这无疑将掀起一股大陆图书涌进台湾的热潮,对于增进两岸了解,弘扬中华文化具有重大的意义。

  据介绍,首批运抵厦门的台湾参展图书大部分为台湾近两年来最新出版的文史哲、科技、生活、法律、教育、医学、漫画等多类图书,还有少量在台湾市场上销量不错的畅销书。

  参加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的150位台湾参展商将以联合组团的方式从台湾包机飞到金门,再由金门通过厦金直航抵厦,此举大大节省了台湾参展商出行的费用和时间,受到参展商的欢迎。(海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