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现”号再次推迟发射 美日太空迷叹息一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29 新闻晨报

  对于“发现”号再次推迟发射,航天界的科学家认为,燃料传感器在整个发射过程中具有重要功能,如果存在问题可能酿出惨祸,因此美国宇航局取消13日的发射计划是正确的。

  不过,这次发射推迟却令众多美国人深感失望。发射进入倒计时以来,全美无数人翘首以盼、热切期待着“发现”号的顺利升空,世界各地的记者也云集肯尼迪航天中心。而
且,美国宇航局自身也做了很多“重返太空”的宣传工作,包括邀请了不少老师和学生来肯尼迪航天中心观看,并在美国的不少博物馆里进行电视大屏幕的现场直播等等。因此,当推迟发射的消息传来,从在发射场周围等待的美国民众,到在美国各地博物馆里等待观看发射直播的学生,无不显露出沮丧之情。

  在俄勒冈科学工业博物馆等待观看直播的迈克·查姆丁只有8岁,这个对太空充满热情的小朋友在得知发射推迟后长叹一声:“我真的好想亲眼看到它发射成功。”

  在日本,由于此次“发现”号机组成员中包括日本宇航员野口宗千,日本民众也对13日的发射充满了期待。东京的街头、商场,大屏幕电视也一直在进行现场直播和跟踪报道。得知将再次推迟发射的消息后,东京街头一名26岁的年轻人疑虑地说:“又推迟了?”沮丧之情溢于言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