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反对与俄罗斯讨论图兹拉岛归属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7月14日电(记者陈畅)乌克兰外交部新闻局副局长斯维斯特科夫14日对媒体说,位于刻赤海峡的图兹拉岛是乌克兰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乌俄划界谈判中不能讨论该岛的归属问题。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说,图兹拉岛的法律归属要在俄乌关于亚速海、黑海和刻赤海峡等海域划界问题得到全部解决之后才能予以最终确
认。

  斯维斯特科夫就此发表评论说,乌克兰对俄方置疑图兹拉岛归属问题感到惊讶,认为这是对乌克兰有领土要求的表现。他说,2003年12月,乌俄签署了合作开发亚速海和刻赤海峡的条约。根据这一条约,在双方随后举行的关于在亚速海、黑海和刻赤海峡划分国界的谈判中,俄方已多次确认图兹拉岛为乌克兰的领土。

  乌克兰与俄罗斯国界问题专家组例行磋商13日在基辅结束,俄方代表在磋商中再次表示承认图兹拉岛及其周围水域属于乌克兰。刻赤海峡位于乌克兰的刻赤半岛和俄罗斯的塔曼半岛之间。2003年9月,俄罗斯开始向位于刻赤海峡的图兹拉岛方向修建堤坝,致使双方关系趋紧。俄外交部曾要求乌方提供用以判定图兹拉岛归乌克兰所有的文件和地图副本。乌外交部多次强调图兹拉岛是乌克兰的领土,俄方的要求不能接受。(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