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北京涉台学者:北京不会弃“一中”搞“胡扁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8:4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北京涉台学者13日表示,大陆方面绝不可能抛弃“一中”原则或“九二共识”来促成“胡扁会”,对于陈水扁12日提出“开‘扁胡会’必须先抛开‘一中’原则或‘九二共识’”的说法,立即作出否定。 

  陈水扁12日与美国前亚太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会面时表示,无论大陆与台湾在野党有所谓的几点协议,都没有意义,必须跟台湾“政府”谈才有意义。并指出“胡扁会”能不
能成,在于大陆领导人的“一念之间”,如果不以“一中”政策或“九二共识”为前提要件,就有可能促成双方会面。陈说,两岸最好的机会之窗在二零零五、二零零六两年,过了这个时间点,可能就会延到二零零八年之后。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资深研究员郭震远接受台媒访问时表示,大陆方面已经说得非常清楚,唯有接受“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换句话说,凡是认可这三个前提的都可以来谈,不认可的都不能来谈。他指出,时间在大陆这边,并不在台湾那边;大陆方面不怕拖,时间愈拖愈对台湾不利。

  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长余克礼也说,“一个中国”原则、“九二共识”是两岸复谈的最后底限,离开这个前提,两岸根本无法坐下来谈。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张荣恭也表示,按照扁的主张,“胡扁会”根本不可能进行,因为大陆坚持以“九二共识”为前提,也不会同意在“第三国”会面,以致形成国际问题。(火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