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民众组团赴日声援侵华日军细菌战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七月十四日电 (李思之) 记者今日从常德细菌战调查委员会获悉,由社会各界四十五人组成的常德“日军细菌战诉讼”赴日声援团将于明日启程前往日本,旁听十九日日本东京高等法院关于“侵华日军细菌战”的二审判决。

  一九九七年八月,一百零八名湖南、浙江民众组成的“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诉讼原告团”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正式起诉。东京地方法院二00二年八月二十七日做出一审判
决,认定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曾在中国的常德、义乌等地实施了种族灭绝性的细菌战事实,但不判决日本政府向中国原告谢罪赔偿。中方原告团当即向日本东京高等法院提起上诉,二审判决将于本月十九日在东京举行。

  常德细菌战调查委员会主任陈玉芳介绍,赴日声援团十五日下午将从常德出发,经上海、大阪到东京,十九日下午一点半左右日本东京高等法院开庭,他们将旁听庭审结果。庭审结束后,声援团将赴东京霞关街举行示威游行。二十日,声援团将在日本国会议员的陪同下去日本首相府请愿,下午与日本国会议员恳谈;而后,声援团成员将分开在东京附近县市参加部分活动,二十五日回国。

  常德细菌战调查委员会张礼忠说,虽然日本方面认定侵华日军细菌战事实,但对日诉讼胜诉希望比较渺茫,他们希望通过诉讼让更多的日本人民能知晓细菌战以及真相,看到中国人民爱好和平、反对战争的决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