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与欧盟委员会主席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6:3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廖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在京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举行会谈,双方就中欧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一致表示愿共同努力,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温家宝说,近年来中欧关系始终稳步向前发展。中方对中欧关系的顺利发展感到满意。

  温家宝表示,今年是中欧建交30周年。30年的历程使我们得出一个结论,这就是:中欧发展更加紧密的关系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促进亚欧合作,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温家宝指出,中欧关系正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双方应从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中欧关系,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为此,双方应对中欧关系发展做出进一步规划。

  温家宝对欧方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希望欧方继续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巴罗佐表示,欧盟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