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红炮连”:信息化建设显身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6:26 解放军报

  这是一段载入史册的难忘镜头。

  1937年9月,日军精锐部队板垣师团准备攻取平型关,进而南下夺取太原。刚刚开赴抗日前线的八路军115师,决定在平型关伏击敌人。24日,创建于红军时期的炮兵连根据上级命令,从平型关以西的大营镇冉庄,连夜向老爷庙进发。夜里3点多钟,官兵们到达指定地域后,迅速做好战斗准备。

  25日凌晨,日军进入伏击圈,随着一声令下,“红炮连”官兵立即对敌人开炮。日军一辆辆汽车中弹起火,车上的鬼子被炸得血肉横飞。随后,“红炮连”集中火力,逐次向敌纵深进行猛烈炮击。我军取得平型关大捷后,“红炮连”以其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受到师首长的高度称赞。

  此后的战斗中,“红炮连”官兵越战越勇,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战绩。他们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8次,涌现出“神炮手”赵章成等一大批英模人物。

  在新的历史时期,新一代“红炮连”官兵在现代化建设中不断续写新篇章。自1998年以来,“红炮连”共有78人在上级组织的各种比武中夺冠,7人荣立二等功。提起这些成绩的取得,官兵们说,这得益于先辈留下的光荣传统。

  这是一件令“红炮连”官兵难忘的事情。2001年,连队刚接装某型侦察校正仪和牵引炮车。年底参加实弹战术演习时,为了保住先进牌子,有两个排准备抽调训练尖子组成一个炮班参加上级组织的抽考。连队党支部发现这一情况后,把官兵们带进荣誉室。站在一块块奖牌前,他们语重心长地说,先烈英名不能辱,弄虚作假不是“红炮连”的作风,我们要凭自己的真本事把奖牌扛回来。从此后,连队官兵的习武热情更加高涨。(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