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帮班长洗衣服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6:22 解放军报

  入伍前,当过兵的表哥点拨我说:“要想在部队里混得好,首先要和班长搞好关系。要想进步快,就得人勤快。看到班长有脏衣服,你就赶快拿去洗。”

  来到部队里,我牢记表哥的“教诲”,天天寻觅着什么可以让我为班长效劳的机会。可转眼间新训结束都一个多月了,还没有给班长洗过一次衣服,不是我笨,也不是我不勤快,关键是班长不给我“表现”的机会。我急呀!他绝大多数都是把衣服一脱马上就到卫生间
洗了;有时候来不及洗他就叠好锁到壁柜里,我曾多次“偷袭”,但最终都是以失败告终。

  4月4日,“机会”终于来了,也不是为了表现自己,更不是为了讨好班长。

  这天上午,我们全班奉命到温室修横梁。西藏高原的日温差大得吓人。现在又是正午,温室里面,粪桶里的臭味和热浪迎面袭来,当时给人的感觉就是闻一次,三天吃不下饭。到了温室外,班长看我们个个都傻愣愣的,二话没说一手提着钉子箱,一手拿着铁锤往里走。我们一看这架势,也只好扛着木头进了温室。横梁和顶棚上下的空间最多30公分,我见班长爬上去后一个人没法操作,也赶快爬上去。班长一边抓钉子,一边叫我用锤子钉。我们在大梁上面趴着,动弹不得,汗水湿透了衣服。才刚修好两根横梁,听见“啊——”的一声大叫,定睛一看,原来是我把铁锤砸在班长的手指上,鲜血已经染红了他手下的木头。我吓坏了,不知如何是好,心里不停地责备自己:完了,完了。本来是件好事可是被我这一锤就给毁了。班里其他战友都在催促班长快去卫生所上药。班长却挤出笑容说:“不碍事,马上就完了,大家加把劲啊!事情已经发生了,你们都要注意安全。幸亏是我在抓钉子,要是你抓着钉,我砸你一锤,你还兴许哭呢——那时我还得到服务社买棒棒糖哄着你——”

  我们劝不动班长,只好抓紧时间加油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横梁很快就修完了,班长这才去卫生所上了药。

  回到班里,看着班长手上缠着厚厚的纱布,我心里真不是滋味。班长看穿了我的心思,他笑着对我说:“没事,我还要感谢你,要不是你这锤,我当兵5年也有遗憾啊——吃病号饭还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其实,今天干活大家都这么卖力,虽然我是受伤了,能看到全班上下这么团结也值了!”

  班长把脏衣服换掉了,脱在床上。我立刻拿起就要去洗,他马上阴着脸对我喊道:“放下!”我理直气壮地说:“特殊情况特殊处理,如果今天伤的是我的手,你肯定也会帮我洗衣服的。好班长,你不要想太多,我们之间是纯粹的战友情意,这并不是侵占士兵利益。”班长笑着说:“谢谢你,好兄弟。”(来源:解放军报第7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