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部“门面工程”变“暖心工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6: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徐俊宽、特约通讯员蒋顺利报道:近日,北京军区某油料仓库战士网上一条建议,使原本用于修缮仓库大门的5万元“门面工程”资金改投“暖心工程”,仓库供暖管线全部更新换代。这是该库党委先进性教育带来的可喜成果。

  这个仓库大门因年久失修,墙砖脱落,显得破旧。有人建议应该彻底翻新,不然给人的第一印象不好,与一级油库不大相称。库领导也认为言之有理,大门该修。提交党委初步
研究后,拟决定拿出5万元用于修缮。出乎意料的是,根据仓库“万元开支公开公示”制度,此事在局域网上一公示,网上“意见箱”里便出现了一条署名为“上等兵”的建议:仓库供暖管线已老化多年,供气不畅,一到冬天室内温度过低,白天冷得直跺脚,晚上冻得当“团长”,这一问题应优先考虑解决。另外也有人跟帖支持,并提出家属院平房漏水、地面潮湿等问题急需解决。

  战士们的意见对库领导触动很大:官兵们工作生活中明摆着的一些问题不去解决,而关系到单位“门面”的事却想得太多,这说明我们还没有真正确立起“万事兵为先”的意识。践行党的先进性,必须到为兵服务中去体现,决不能说起来头头是道,落实起来不见行动。本着这一共识,党委最后决定:“门面工程”暂缓,“暖心工程”上马,家属院平房改造另外再筹措资金。

  目前,暖气管道已整修完毕,家属院平房改造也已接近尾声。(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