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瞄准战斗力抓文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6:18 解放军报

  武警北京总队十三支队党委适应形势需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部队建设,科学解析文化工作与提升战斗力的关系,支队先后投资400余万元对营院进行了主题鲜明的环境建设,完善和改建了适应青年官兵特点,以提升战斗力为特色的健身房、活动中心、多媒体网络室、室内球场等活动场所,探索出新时期催生战斗力的新路子,有力地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

  为抓好基层文艺骨干的培养,每年新兵入伍后,支队都要通过座谈、组织文化活动竞
赛等形式,把有特长的文体人才选拔出来,做到文体骨干早发现、早培养、早使用。支队还采取请军地老师教、走出营区学、自己坐下来练等多种渠道,对各类文体骨干进行能熟练组织各种文体活动,能熟练演奏一种乐器,能创编节目,能登台表演节目的培训。据悉,目前支队95%的文体骨干达到“四能”目标。为激励、保留文艺骨干,支队在派出学习、考学提干、立功受奖等方面采取了特殊优惠政策。还将优秀的文体骨干充实到训练艰苦的基层官兵中去。

  战士合唱队、军乐队、威风锣鼓队、舞狮队、篮球队等登上文化生活舞台,一大批反映警营火热战斗生活、展示官兵风采、抒发战士情怀的文化活动像美妙音符飘进警营的角角落落。战士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再创辉煌话除夕》、《青春律动》、《特勤赞》等激发斗志、旋律激昂;官兵共同参与的“特勤杯”篮球赛红红火火、精彩纷呈……(来源:解放军报第6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