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小小卡片大世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6:18 解放军报

  我是66267部队一级士官,我的业余爱好是收集电话卡。说起来还挺有意思,刚入伍那会儿,离乡思亲,正好营区里安装了IC卡电话,于是买卡打电话就成了我和战友们与亲友联系的重要渠道。一到闲暇时,营区里的几部“热线”就没有断过。无意间,我发现这些电话卡不光印刷精良、形式优美,画面内容也丰富多彩,文化体育、历史典故、山水风光、科技动态、时政新闻等等包罗万象。于是我对这些小小卡片产生了兴趣,开始留意收集。光靠自己买可不行,看到战友们手中有了新颖的电话卡,等他们用过后我一定想方设法要过来。这还
不满足,我还请在外地的同学、亲友帮我留意收集。时间一长,战友们都知道了我的这一爱好,纷纷伸出帮助之手,就这样,一张张地收集,不到三年时间近万张电话卡被我收入囊中。

  小小卡片大世界,方寸之中长知识。在我收集到满满几大本邮册之时,更大的收获是卡片带来的巨大动力和无穷乐趣,我把这些卡片按照文学艺术、人文典故、山川风光、科技体育等分门别类。闲暇之时,和战友们翻开一本本邮册,回味一张张卡片前后的故事。那种感觉,就像进入了一个多彩的知识天地,一幅幅生动画面、一个个动人的传说就像磁石般吸引着我……

  我是个凡事喜欢深究的人,并不满足泛泛地收集,而是把每一张卡片都当做学习知识、增长见识的“活教材”。利用在营部当文书之便,一有空我就钻到阅览室查资料,或者请教懂行的同志,直到把它弄懂不可,什么WTO、神舟五号、绿色奥运、民俗风情、山川地理等等,着实令我眼界大开。三年下来,不仅集卡近万张,我也成了营里的“小百科全书”,有时就连教导员遇到一些问题还得“请教”我呢!战友们也愿意听我“聊卡”,看到战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感觉学到了知识,我的心里也甜滋滋的。

  (焦黎、赵建华整理)(来源:解放军报第6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