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个问号”问出“细节”服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6:18 解放军报

  本报讯任智、记者赵风云报道:6月下旬,第二炮兵某团团长易德才偶遇两件带“问号”的事,由此引发了他和党委“一班人”对服务基层中“细节问题”的关注。

  6月20日,易团长在基层检查时,无意中发现一名连长脸色苍白。经询问得知,他在半个月前就感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却一直没有向组织请假看病。干部生病为何“扛”着继续工作?经调查才清楚,干部有了小病小伤“扛”起来、“藏”起来不是个别现象,觉得不
是急病大病,不好意思向组织“开口”。

  6月22日,易团长到偏远的阵管连“暗访”,发现警勤班6张床上都开着电热毯。战士大热天为何还用电热毯?原来,警勤房地处山脚,夏天房间潮湿得厉害,床单被褥湿得能拧出水来。为此,连队为战士配发了电热毯。再了解,这警勤房是去年底机关应连队的要求而新建的,刚住进去那会儿,战士们都挺高兴,不料3个月后,潮湿问题扰得战士烦心不已。

  “两个问号”问出团党委系列“细节”服务:为警勤班购买了两台降湿机,第二天战士们就撤掉了电热毯;同时梳理出10余个需要继续改善的服务问题,拟订解决时间表;立即派卫生队对全团官兵进行健康检查,将6名带病坚持工作的官兵转送至上级医院就诊。(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