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日认为六方会谈形式和程序需要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22:47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7月14日电(记者张利)韩美日三国六方会谈首席代表14日在汉城举行会谈,一致认为第四轮六方会谈是解决朝核问题的机会,关键是要取得实质性进展,因此需要对会谈的形式和程序进行调整。

  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宋旻淳、美国国务院负责东亚及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希尔、日本外务省亚太局局长佐佐江贤一郎参加了当天的会谈。

  补宋旻淳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三国代表一致认为,六方会谈的目标在于朝鲜半岛无核化,他们决定为此继续努力。但如果继续沿用前三轮六方会谈的形式,会谈将很难取得有效进展,因此他将就适当调整六方会谈的会期和形式问题,同其他有关国家进行讨论。

  补宋旻淳说,三国代表在会谈中还就朝核问题的现状进行了评估,就如何使六方会谈取得迅速进展的方案进行了讨论。他们对朝鲜作出重返会谈的决定表示欢迎,并对有关国家的外交努力给予肯定。同时三国代表欢迎最近韩朝对话取得的进展,并期待韩朝对话继续对朝核问题的解决产生积极影响。他们认为韩国政府提出的“重大提案”将有助于朝核问题的尽快解决。

  据悉,补宋旻淳和希尔在韩美日三方会谈前举行了会晤。补宋旻淳还将于近日前往中国和俄罗斯,就六方会谈问题进行协商。(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