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逊尼派呼吁民众参加全民公决和大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14日电(记者蒋晓峰 冉维)伊拉克逊尼派宗教和政治人士14日在巴格达集会,呼吁逊尼派阿拉伯人为了自身的利益参加定于今年下半年举行的全民公决和大选。

  集合了伊斯兰党和逊尼派宗教基金会等多个逊尼派团体的伊拉克逊尼派民众大会,在讨论了有关逊尼派如何应对有关永久宪法的全民公决、今年12月将举行的大选等事宜后发表声明说:“我们认为准备参加即将举行的投票活动有利于维护自身利益,我们敦促伊拉克
人到选举站登记自己的名字。”

  逊尼派民众大会发言人阿德南·杜莱米说,逊尼派宗教人士将很快颁布一个宗教法令,号召大家参加选举。杜莱米说,逊尼派民众对今年1月举行的大选没有充分的准备,但是现在逊尼派民众已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只有积极参选,才能拥有更多的发言权。此前,杜莱米已致信伊拉克选举委员会,要求在伊拉克所有省份开放登记站,并向选民们普及必要的相关知识。

  在今年1月举行的大选中,逊尼派宗教人士是号召抵制大选的重要力量,导致什叶派在选举中获胜。(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