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朝都认为新一轮六方会谈应该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7月14日下午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朝双方都认为新一轮六方会谈应该朝着最终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刘建超说,唐家璇国务委员在访问朝鲜期间,同朝方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包括朝鲜半岛核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许多共识。双方均表示,朝鲜半岛
无核化应是各方共同的目标,六方会谈的最终目标是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

  他称,目前各方都在为下一轮六方会谈作积极准备,相信也将在会谈上提出各自的建议和主张。这些建议和主张都会在会谈中讨论到,希望各方能够通过会谈广泛积累共识,推动会谈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刘建超表示,中方欢迎六方会谈的各方能够集思广益,共同推动六方会谈的进程不断向前发展。我们欢迎一切有助于会谈气氛和进展的建议和主张,各方的立场和方案也都可以在六方会谈的进程中得到讨论。希望各方能够通过会谈达成更多共识。

  他说,回顾前三轮六方会谈,我们应该不会感到有任何失望,前三轮的六方会谈取得了积极的甚至是实质性的进展。至于下一轮的六方会谈将取得哪些进展,还有待于各方积极努力,形成共识。各方将继续讨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的途径和方案。我们希望各方通过深入的对话,达成尽可能多的共识。同时,朝鲜半岛核问题是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需要各方显示足够的耐心,需要有作出艰苦努力的思想准备。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