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伦敦爆炸影响波及欧陆 法国宣布暂停申根协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援引法国《世界报》报报道,法国内政部长沙柯吉宣布,由于伦敦发生系列恐怖爆炸案件,法国将加强对边境的控制,并将暂停执行申根协定,恢复对欧盟其他国家人员进出法国的限制。

  《申根协定》是1985年6月14日,由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5国在卢森堡小镇申根签署的,主要内容包括:相互开放边境,包括在协定签字国之间不再对公民进行
边境检查;外国人一旦获准进入“申根领土”内,即可在协定签字国领土上自由通行;设立警察合作与司法互助制度等1995年3月26日,《申根协定》正式生效,1996年12月,瑞典、芬兰、丹麦、挪威和冰岛五国加入《申根协定》。

  法国内政部长沙柯吉表示,“在伦敦已经付出了伤亡数百人的惨重代价后,我想不出,还有什么除了比加强边境控制更有效的办法。”沙柯吉还表示,宣布新的针对非法移民的签证体系也将在本周二开始实施,新签证对申请移民的年龄,教育程度和语言的因素有了更高的要求。

  申根条约成员国暂停执行该协议并不是没有过前例,在2001年八国首脑热那亚会议期间,意大利内政部曾决定从会议前几天起至八国首脑热那亚会议结束,暂停执行申根协议。但由于国外的恐怖事件而决定暂停申根协定还是首次。

  目前,申根条约的其他成员国尚未计划暂时中止该条约。一向对申根条约的免签规定有所不满的西班牙内政部长阿隆索在欧盟国家内政部长紧急会议上也已经表示,西班牙将不会取消申根协定中规定的免签制度。(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