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防大学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指挥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4日电 (人民日报记者郭嘉、新华社记者王经国)国防大学首批师团职指挥干部研究生日前完成学业,即将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这表明,国防大学加快应用型指挥人才培养转型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

  国防大学研究生院2003年9月从全军招收了85名攻读军事学硕士学位的师团职指挥干部。为实现人才培养与部队作战指挥的链接,满足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需求
,研究生院积极探索指挥院校研究生培养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启动了研究生“系列教材工程”,新增、调整与军事斗争准备和军队建设有关的课程90门,形成了新的课程体系,从而加快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转型进程。在毕业前夕的综合演练中,学员们运用学到的联合作战指挥知识,在网上运筹帷幄,破解了多个信息化条件下一体化作战和训练的难题。

  为了使学员的论文贴近部队建设实际,研究生院扩大案例教学比例,组织学员参观部队演习、跨军种见习和实习;旁听国内外知名军事教育专家讲座并与专家进行互动;开设周末学术讲座论坛,使学员们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推行院校和部队相结合的“双导师制”;实施“研究生理论创新工程”,引导学员以问题牵引创新学习,多出原创性学术成果。通过采取这些措施,学员们的论文质量明显提高。两年来,他们共发表学术论文1240多篇,上报的咨询报告有的引起总部机关的重视。(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