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总参谋长哈卢茨称有能力封闭加沙地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9:25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7月14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以色列军方电台14日援引以军总参谋长哈卢茨的话说,以军有能力将加沙地带犹太人定居点封闭足够长的时间。

  哈卢茨表示,由于连日来有消息表明,反对单边撤离的右翼人士计划进入加沙地带定居点举行更大规模的抗议行动,以军决定封闭加沙地带,禁止非定居点居民的以色列人入内。他说:“这是以色列国防军的使命,以军有能力完成这一使命。”

  以色列总理沙龙13日宣布加沙定居点为军事禁区,在单边撤离结束前,非定居点居民的以色列人一律禁止入内。命令下达后,以色列一右翼组织立即宣布将在单边计划开始前每周举行两次阻塞全国交通的大规模行动,以示抗议。同一天,以军宣布成立一个加沙定居点专门办公室,希望进出这一地区的以色列人可以事先与这一机构取得联系,在得到临时许可后,方可短暂出入。

  另据报道,以军于14日黎明前清除了定居者在加沙古什·卡提夫定居点入口处放置的路障。以军与当地定居者13日曾在这一地区发生小规模冲突。

  以色列计划于今年8月中旬撤出所有加沙地带的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4个约旦河西岸北部定居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