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称两岸农产品谈判不能“去政府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9:1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行政院陆委会”副主任委员黄伟峰今天重申,农产品输大陆等谈判绝不能有去“政府化”的立场。他声称,协商须对等、尊严,让双方“政府”都能接受的单位协商。

  据悉,黄伟峰今天在“两岸农业交流现况、前景与发展”座谈会中宣称,片面关税优惠可能涉及违反WTO原则,台方坚持应在WTO架构下谈判,并签订特别协议,才能避免因第
三地的压力取消优惠,影响农民权益。至于检疫等优惠措施,也可能片面取消,当然要有明确待遇。

  据报道,黄伟峰称,台当局将由台湾“外贸协会”担任对内整合、对外沟通的窗口,秉持“一原则三安排”;“公权力”事项由“陆委会”、“农委会”组成专业谈判团队,“外贸协会”负责协调谈判;以及便利生鲜水果外销推动货运便捷化的安排。

  据了解,今天的座谈会由台湾农业产学联盟主办,与大陆相关协商窗口是否可能出现去“政府化”问题成为与会产关学界质疑焦点。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