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军称2架战斗机坠毁是因做高难度战术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8:57 新浪军事

  7月14日上午,韩国空军本部作战处处长尹宇(音)在国防部举行记者会,对13日晚发生的战斗机连续坠毁事件进行说明。

  尹处长表示,据分析,这两架战机是在飞行员使用夜间透视镜(NVG)情况下,为识别攻击海面上的“敌方”舰艇而进行高难度战术飞行时坠毁的。

  坠毁的F-4E“鬼怪式”战斗机隶属韩空军第17战斗飞行团,于13日晚7时09分(北京时间)从忠清北道清州基地起飞,在济州道揪子岛东北13海里处与韩海军一起进行海上近距离支援训练,该训练旨在空海一体阻断敌方的海上侵入。7时40分,该机在捕捉到“敌舰”踪迹后执行第一次低空飞行任务过程中突然失踪。

  另一架F-5战机隶属韩空军第10战斗飞行团,于13日晚7时17分从京畿道水原基地起飞,在全罗北道群山市於青岛附近海域与海军协同训练。该机发现“敌舰”踪迹并圆满完成第一次低空飞行,7时48分在执行第二次飞行任务时突然从雷达屏上消失。事后搜救人员在於青岛东部7海里处发现海面上有航空油污染带,因此推断飞机坠毁。

  目前,针对事故原因有三种看法:1.飞行员技术问题;2.机体存在缺陷;3.飞行员产生方向错觉。

  尹处长就上述可能原因表示,这两架飞机上的飞行员均是飞行编队队长级别的飞行教官,技术优秀。直接否定了第一种可能。另外,导致第三种可能的因素很多,诸如气象、飞行员身体条件等,目前军方无法对此确认。

  但有人认为,在同一时间段,在执行相同飞行任务过程中接连发生坠毁事故,因此不能排除飞行员技术问题。

  尹处长称,坠毁的F-4战斗机已有35岁高龄,F-5战斗机也服役了22年,均属于老旧的落后机种。据目击者称事故当时看到火光,战斗机极可能发生爆炸。由于战斗机上没有记录飞行情况的黑匣子,所有目前只能搜集机体残骸,通过科学分析才能判定真正的事故原因。

  另悉,韩国空军计划到2008年8月,引进40架F-15K战斗机,逐渐更替上述老式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