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中友协抗议大田原市教委采用歪曲历史教科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14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中国友好协会13日向日本大田原市教委递交抗议书,强烈抗议其决定该市公立学校采用歪曲历史、美化战争的历史教科书,并强烈要求大田原市教委立即撤销这一决定。

  这份同时向媒体公开的抗议书说,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编写,扶桑社出版的《新历史教科书》歪曲历史、美化战争,将日本对亚洲各国以及太平洋地区发动的侵略战争
称为“大东亚战争”。教科书不承认这场给亚洲各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惨祸的战争是侵略战争,反而把它美化成一场“解放亚洲”的战争。

  抗议书指出,这本教科书否定日本的和平宪法,违背了历史事实,极大地伤害了中国和韩国人民的感情,使日本在国际社会陷于孤立。日中友协正视历史,决不能容许再次发生侵略战争这样的错误。日中友协强烈抗议大田原市教委决定采用歪曲历史的教科书,并要求它立即撤销这一决定。

  日本枥木县大田原市教育委员会13日正式决定,该市所属的12所公立中学从明年4月开始全部采用由扶桑社出版的《新历史教科书》。(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