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本议员17日赴台协商台日安全保障及渔业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5:1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日渔业预备会谈刚落幕,台湾“外交部亚太司”“司长”林松焕表示,日本众议员中津川博乡十七日访台,预计拜会“外交部长”陈唐山、“国安秘书长”邱义仁、“行政院秘书长”李应元、“渔业署长”谢大文等人,就台日安全保障、重叠经济海域衍生的渔业争议问题交换意见。

  据悉,林松焕今天上午在例行记者会中表示,中津川博乡为日本民主党“日台安保
经济研究会”会长,将于十七日至十九日访台。

  有关台日渔业预备会谈,林松焕说,台湾“亚东关系协会”与日本交流协会双方指派代表,已于十二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在东京大仓饭店,就台日二十九日渔业会谈程序问题,包括双方拟提出的议题、立场、如何进行谈判、渔民是否可以参与谈判等事宜,坦诚交换意见。

  据报道,林松焕说,针对台日渔权争议,台当局坚持钓鱼岛“主权”,并致力维护渔民合法作业权益,也希望渔业界心声能让日方了解。他指出,在预备会议举行前,台方已将渔业界九大诉求透过电报传到东京,并表示希望渔民能有管道可以平行方式和日方沟通;日方代表表示将此提议带回研究,再予回复。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