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考库姆公司开始升级瑞典兰德索尔特级猎雷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55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29日报道] 瑞典考库姆公司已经开始5艘瑞典皇家海军"兰德索尔特"级猎雷艇的两个阶段升级工作。

  作为蒂森克虏伯海事公司的一个分公司,考库姆公司是此次"兰德索尔特"级猎雷艇中期升级工作主合同商。中期升级合同是瑞典国防物资局在2004年12月授予的,价值约为1.33亿美元。考库姆公司在1984~1992年为瑞典海军建造了5艘"兰德索尔特"级猎雷艇。

  升级的第一个阶段将是对3艘猎雷艇"科斯泰尔"号、"文加"号、"乌尔翁"号进行改装,使其能够参加瑞典的国际快速反应部队。随后,这3艘猎雷艇加上"库伦"号和"温"号(这两艘已经在2003年进行了改装)将进行更为全面的中期改装,将安装新指控系统、猎雷声纳、水下航行器、水雷处理和防空系统。

  在2005年年初,阿特拉斯电子公司从考库姆公司获得一份价值37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改装5艘"兰德索尔特"级猎雷艇上的水雷战作战系统。"兰德索尔特"级猎雷艇上原有的指控系统和舰壳声纳将由阿特拉斯电子公司提供的综合水雷对抗系统替代。综合水雷对抗系统包括具有综合精确导航的指控系统、HMS-12M宽带舰壳声纳和"海狐"水雷识别与清除系统。该综合水雷对抗系统也包括遥控猎雷和扫雷功能。

  瑞典萨伯水下系统公司已经收到了瑞典国防物资局授予的独立合同,为"兰德索尔特"级猎雷艇提供"双鹰"Mk III水下航行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