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发现号”航 天飞机三度推迟发射仍无定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肯尼迪航天中心七月十三日电(记者贾国荣)一个小小燃料传感器故障,今天令美国航天飞机“发现号”三度推迟发射。

  “发现号”在美国东部时间七月十三日下午一时五十一分已开始发射倒计时,还剩一小时二十分时,发射现场突然宣布机械师发现燃料传感器存在故障,发射程序紧急取消。

  “发现号”重飞计划之前已延期两次,都与燃料箱有关。一次发现绝缘体有一条头发细的小裂缝,另一次是外燃油箱表面结冰可能脱落撞击机体。

  前一天,一个座舱窗罩奇怪脱落,砸坏机尾的一块隔热瓦。

  传感器是监视燃油量的,当油箱有燃料时会显示“湿”,燃料用光时它就显示“干”。可是这次检查油箱虽然没有燃料,但传感器并没有“干”的显示。发动机若没有燃料而运转,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此故障今年四月试验中已出现,当时没有找到准确原因,只好更换油箱。由于传感器在燃料箱内部,更换相当费时。

  两名前太空人主持的顾问小组,先前也认定太空总署在十五项建议中,没有达到最后三项。

  “发现号”目前三度推迟发射,何时起飞仍无定期。

  专家认为本周十四日和十六日是发射机会,七月的后两周里还能寻找发射机会。如果本月无法发射,那么将不得不推迟到九月。

  美国太空总署对此深表遗憾,同时认为这次发射没有冒险,“我们不会让航天飞机带着问题起飞”。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