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今后10年将制造70多颗新一代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13日电 (记者魏忠杰) 俄联邦航天署专家13日对俄罗斯媒体说,根据俄联邦2006年到2015年间的航天发展纲要,今后10年俄将制造70多颗新一代卫星,其中最近两年内将制造17颗。

  专家介绍说,新一代卫星的性能更加优良,服务寿命更长,这些卫星将保证地球上的通信及自然资源领域的相关工作。俄还将利用新一代卫星积极参与国际水文气象系统等全
球性计划。

  俄专家说,增加俄现有卫星群的数量是俄今后10年航天发展纲要的主要任务之一,为此俄必须增加航天拨款。目前俄罗斯共有33颗卫星。

  根据俄联邦航天发展纲要,今后10年内俄联邦预算将为航天领域拨款3050亿卢布(1美元约合28.8卢布),其中2006年航天预算拨款将为230亿卢布。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