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通用动力公司在英国演示先进的混合电传动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0:18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6月29日报道] 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向英国负责防务采办的高级官员演示了其8×8先进混合电传动(AHED)技术样车。

  这次演示的原因是英国防务采购局即将启动两项为期18个月的技术演示样车项目(TDP)合同的招标工作,以评估英国陆军未来快速奏效系统(FRES)初期评估阶段的底盘方案。两项合同分别为轮式车辆和履带式车辆样车的招标,参与竞争的公司有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
分部、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和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公司。

  AHED被认为是轮式底盘技术演示样车项目的有力竞争者。目前的AHED是按照完全满足C-130"大力神" 战术运输机空运需求而设计的,其重量可以增加到30吨,并保持同样的机动水平。最初,FRES的重要要求之一是必须能用C-130飞机空运,但现在已变更为使用A400M和C-17飞机空运。

  美国陆军国家机动车辆中心和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分部从1999年开始投资研制AHED技术,目的是评估混合电推进系统技术在美国陆军未来战斗系统中的应用。据悉,轮毂永磁电机技术已经发展成熟,即将用于FRES。如果资金充足,这项技术可以在2010年具备初步作战能力的目标。

  在典型的轮式装甲车中,传统的MTU 6V199B柴油机(功率为400千瓦)和动力传动系统占用相当大的车内空间。而混合电传动(HED)与轮毂电机技术将腾出大量的车内空间,可用于增加有效载荷,同时减小平台的整体尺寸。混合电传动结构使得车辆能够在只使用电池或两者相结合的情况下以全电隐身模式运行。该车还采用了改进越野行驶性能的空气悬挂系统,行程仅为0.45米,包括高度、倾斜和滚动控制。据悉,AHED已经达到7级技术准备水平,目前,公司已经确定了许多可能的改进工作,而且已经开始研究。到目前为止,AHED已经进行了4100千米以上的公路和越野试验。预计在技术演示样车项目中将再进行4500千米的试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