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质疑四国方案合理性 四国方案通过可能性待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3: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州日报报道:在此次联合国大会上,美国代表预计也将质疑“四国方案”的合理性。美国主要担心,安理会成员扩充到20多个将影响安理会工作效率。

  美国政府倾向于增设2个常任理事国席位。美国国务卿赖斯12日在日本访问时表示,美国不会反对任何国家加入安理会,但目前没有立刻改变安理会架构的必要。

  赖斯在与日本外相町村信孝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关心的是,应予充足时间讨论安理会改革,应予这项重要工作充分考虑,并取得尽可能广泛的共识。”

  四国最大争取目标

  韩国外交部高层负责人11日通过新闻发布会表示:“日本等四国联盟于上周向联合国提交了安理会改革决议案,该决议案通过的可能性在逐渐增大。”

  手握53张票的非洲联盟如今成为四国最大的争取目标,其成员国约占联合国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为了攻克非洲等关键地区,四国联盟通过共达160亿美元的O-DA(政府开发援助)展开了总攻战。目前,四国联盟已经于上周通过在利比亚举行的非洲联盟(AU)外长会谈与非洲国家展开了集中交涉。

  韩国政府官员认为,“虽然非洲也单独递交了提案,但是与四国的提案没有明显差别。”如果非洲国家给予支持,四国草案将轻松通过。但四国究竟是否和“非盟”达成某种默契,目前仍然不得而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